县委书记落马不到1年,县长主动投案

县委书记落马不到1年,县长主动投案
2020年08月13日 12:0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县委书记落马不到1年,县长主动投案

8月13日,据河北省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涞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朱明新(资料图)

去年10月,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义民与朱明新曾党政“一把手”搭档工作。

今年2月,王义民被“双开”。

经查,王义民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王义民(资料图)

王义民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河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河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义民开除党籍处分;由河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十一届保定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涞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同样是2月,王义民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向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邢台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义民利用担任河北省雄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阳县委书记、涞水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涞水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西,太行山东麓北端,与北京接壤110公里,距北京市中心90公里,距天津市中心170公里,距保定市中心75公里。

朱明新简历

朱明新,男,出生于1967年9月,汉族,河北南皮县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班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专业,现任涞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1985.09--1989.07,河北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

1989.07--1990.04,河北海运公司科研室干部;

1990.04--1995.05,河北航运管理局计划统计处干部;

1995.05--1997.02,河北航运管理局计划统计处副处长;

1997.02--2002.08,河北航运管理局计划统计处处长;

2002.08--2002.12,河北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规划财务处协助牵头人工作;

2002.12--2009.01,河北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期间:2002.09--2004.12,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班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专业学习);

2009.01--2011.02,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规划财务处处长;

2011.02--2011.08,涞水县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正县级);

2011.08--2012.02,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分工政府常务工作,正县级);

2012.02--2014.11,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正县级);

2014年底任涞水县委副书记、县长;

2020年8月落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