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板块发力,三大指数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沪指险守3300点

权重板块发力,三大指数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沪指险守3300点
2020年08月13日 10:30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权重板块发力,三大指数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沪指险守3300点

本报讯(记者  吴晓芳)8月12日(周三),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单边下行,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创业板跌破2600点,跌幅最大时超4%,刷新7月8日以来新低。市场恐高情绪较为浓厚,短线人气表现低迷,资金多处于观望态势。临近尾盘,随着石油、银行、电力、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走强,沪指跌幅大幅收窄,重现站上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震荡回升。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63%,报3319.27点,成交额为4807.3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140.21亿元;深成指跌1.17%,报13308.52点,成交额为6029.3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205.88亿元);创指跌1.98%,报2635.50点。两市全日成交额超1万亿元,为连续十一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出16.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4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5.86亿元。

[今日热点]

板块上,机场航运板块全天强势,农业、海南、农业、汽配、Mini LED等板块盘中轮番走强,午后,中信建投再度异动拉升,带动市场人气,莱茵生物、协鑫集成等个股回封,歌尔股份、鸿路钢构等部分绩优趋势股走强。盘面上,机场航运、Mini LED、汽车拆解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医疗器械、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看,市场资金承接力尚可,指数短期继续往下的空间并不大,个股跌多涨少,整体仍处于高低位切换状态,大盘氛围依旧较差,市场资金观望为主,成交量显著萎缩。

[操作策略]

短期来看,中美关系频繁出现波折对市场情绪影响明显,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预计指数短期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持续向上趋势不变。

操作上,目前的策略是阶段防守,降低交易频率,避免追涨杀跌,此间业绩型公司表现会更加抗跌,比如消费板块当中的家电、食品饮料、日用品等翠花概念股,以及处于超跌状态当中的基建股和非券商类金融股。震荡当中防御能力较弱的,主要是高位小盘股和题材股,此类品种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较宽幅的震荡,在震荡期应该适当回避。

从中长期看,A股走势更多取决于内因,外部扰动是配置A股的机会。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如金融股、地产竣工链等 ;同时,关注基本面或改善、估值仍不高的领域,包括部分原材料、家电、汽车、券商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