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体坛观澜)

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体坛观澜)
2020年08月13日 04:03 人民日报

原标题: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体坛观澜)

  对项目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运动员的勇往直前传递了力量,诠释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激战正酣,激烈的赛况、动人的瞬间,球员奉送精彩,球迷大饱眼福,全力以“复”的CBA让这个夏天多了一抹绚丽。其中,有一名老将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就是山东队球员张庆鹏。

  “我不会离开篮球,希望大家再给我一点时间。”7月31日,在CBA季后赛首轮山东队被淘汰出局的那场比赛后,张庆鹏对记者这样说道。这是张庆鹏的第十九个CBA赛季,那场比赛他拿下37分4篮板5助攻4抢断,最后一节拼下24分,创下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39岁拿到这样的数据,实属不易。张庆鹏拼尽全力倾其所有,用自己的方式续写着对篮球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因热爱而尊重,因尊重而执着。“一种态度,在坎坷不平的20年生涯里不曾改变,最后变成了一种精神。”那场比赛后,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在社交平台上致敬张庆鹏。自2001年步入CBA后,张庆鹏曾先后效力于辽宁队、新疆队、北京队和山东队,有过高光时刻,也曾遭受质疑,但他渴望胜利、坚守热爱的那份执着一如既往。

  渴望胜利,他们不惧挑战。同样是赛场老将,蹦床运动员董栋曾参加过3次奥运会,面对将到来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他依旧把目标定为冠军。练了20多年的竞技体育,他说,训练就是朝着冠军去的。“朝着冠军去的”道出了运动员执着的原因,也诠释着竞技体育的魅力。

  坚守热爱,他们愿意付出。即使赛场艰难,结果未必圆满,依然勇往直前。对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陈定来说,已经退役过一次的他,想要超越过去不是易事。复出后的陈定,在日前的全国竞走邀请赛上成绩并不理想,但他没有气馁,而是加倍训练,坚信唯有努力过才不后悔。

  运动员的执着,意味着付出更多。而每一个可敬可佩的运动员,大多都有一颗甘愿付出更多的心。认清困难不惧困难,他们的这份勇往直前传递了力量,诠释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