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温暖一直都在——海湾镇志愿者前往浦东机场坚守防疫12小时

战“疫”路上 温暖一直都在——海湾镇志愿者前往浦东机场坚守防疫12小时
2020年08月13日 03:03 新闻晨报

原标题:战“疫”路上 温暖一直都在——海湾镇志愿者前往浦东机场坚守防疫12小时

8月7日晚上9点,作为第六批机场志愿者成员,海湾镇中港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黄业豪、海湾镇城建中心科员丁俊正式在浦东机场“上岗”了。

近期,境外回国的旅客逐渐增加,黄业豪与丁俊第一次的执勤任务便是晚班。一晚十多次的航班,在没有“实战”经验的情况下,他们需要连续12小时不脱岗。穿戴好严实的防护服后,肢体行动已变得“笨拙”,而高温天气更是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凌晨4点50分,一架航班从美国飞往浦东,4名奉贤旅客前来办理集中接送登记手续。一夜未眠的两名志愿者身心疲惫,但依然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高度警惕。

在认真核对信息,询问身体情况以及途径的地点等问题后,为了帮助旅客缓解途中的劳累及紧张情绪,志愿者们利用等候班车的时间与旅客们拉起了家常,为他们介绍奉贤近年来的发展及变化。看到熟悉的故土所发生的巨大改变,旅客们在奉贤区的宣传展板前露出了笑容,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次日8点30分,前往隔离酒店的接送大巴到站了。志愿者们帮助回国旅客搬运行李,并全程护送他们至隔离酒店。

不管你们出走多远,路遇多少“凶险”,别怕!你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欢迎你们“回家”!眨眼间已到了8月,这场特殊而重大的战“疫”终将会结束,感谢你们~战“疫”路上,你们一直都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