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汽车消费场景升级,一点资讯打造内容物联网生态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汽车消费场景升级,一点资讯打造内容物联网生态
2020年08月12日 17:28 《经理人》

原标题: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汽车消费场景升级,一点资讯打造内容物联网生态 来源:经理人网

8月11日,主题为“冬芽”的2020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英雄城市”武汉隆重启幕。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北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和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主席贾可等在内的200余位业内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共同出席。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受邀“汽车业值得投资的方向”主题圆桌讨论,在《汽车商业评论》主编刘宝华主持下,与黑芝麻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COO刘卫红,蔚来资本合伙人余宁,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轶梵,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贾广宏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未来价值投资走势。

针对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空间预判,金治表示,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人类的大脑对于优质内容的获取都有必然的需求。作为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一点资讯正在着力构建集内容、产品、技术、渠道为一体的“高品质内容生态”,通过算法、数据分析的科技之力,将海量内容进行高效组织和智能分发,为用户提供更适于车载环境的多元化、人性化优质内容获取体验。

金治强调,一点资讯希望与更多车企在内容层面开展“软”合作,以成就内容物联的“硬”未来。他透露,一点资讯在内容渠道生态联盟的打造方面成效显著。自2016年起,平台先后与OPPO、vivo、小米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生态流量联盟,为其提供定制化的优质内容服务。5G时代的到来,让物联网更加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而凭借算法、大数据分析和优质内容相结合产生的高品质内容分发优势,一点资讯正在加速抢占智能汽车上的这块更“大”的屏幕,致力于内容领域的全屏覆盖、万物互联。

“试想一下,车主在早晨通勤路上开车时可能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接孩子放学时则可以打开一段精彩的动画……未来,用户或将不需要复杂的选择动作,而是由内容提供平台通过智能车载设备根据对时段、轨迹数据和行车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智能判断,自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精准内容推送,以高品质、宽领域、多形式的内容升级用户的驾乘乐趣,通过车企和内容平台的双赢合作,向目标用户讲述更加多元的汽车消费场景新故事。”

在智能芯片的投资领域,金治认为,今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让大家看到了智能芯片在未来智能汽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发展中所存在的决定性意义。希望我们的高精尖人才能够做出一套让国人为之自豪、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芯片。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一点资讯的优质内容和智能分发技术能够通过与国人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的结合,搭建出更加完整的智能内容生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中国制造’不断涌现,是传扬我们民族自信的最好方式。”

在关于汽车主机厂商加注投资人身份的定位问题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轶梵指出,“我们基金的定位是充分发挥产业赋能的优势”,通过赋能,利用产业的力量和主机厂的资源去搭台,为汽车行业创业者创造条件,让他们走得更远、更好、更扎实。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则表示看好未来软件先行企业的机会。他透露,公司会积极孵化甚至投资软件领域,扶持更多为汽车驾驶场景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能力的公司。

对于汽车业值得投资的方向探讨,蔚来资本合伙人余宁认为,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服务场景是未来行业中三个值得投资的方向,而智能座舱则是继自动驾驶之后可行性最高且最具商业价值的发展方向。他强调,未来汽车智能座舱的发展方向是人车交互智能化,通过语音、手势、物联网、多屏联动或全息影像技术为驾驶者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信息操作和交互方式。

事实上,无论是汽车的硬件还是软件,其更新迭代的过程,从根本上看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使用体验的过程,而一点资讯也将坚守高品质内容阵地,持续升级用户内容消费体验。(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