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宣布拍卖中频频谱,以扩大美国5G网络覆盖率

美国政府宣布拍卖中频频谱,以扩大美国5G网络覆盖率
2020年08月12日 07:31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美国政府宣布拍卖中频频谱,以扩大美国5G网络覆盖率 来源:爱集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将从2022年中旬开始拍卖100兆赫兹的中频频段,以扩大美国的5G网络覆盖率。

该报道称,白宫顾问、美国首席技术官Michael Kratsios表示,从2021年12月起,联邦通信委员会将能够向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和AT&T Inc等公司拍卖这一频谱,无线行业可能在明年夏天使用它。他并强调,此举能够在不损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利用5G频谱。

据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Ajit Pai对美国政府宣布的这一计划表示赞赏并称这是确保美国在5G领域领导地位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频频谱对5G至关重要,因为它既能覆盖地域,又能传输大量数据。5G无线网络有望最终连接并实现高速视频传输和自动驾驶汽车等用途。

此外,Pai表示FCC一直致力于清除足够的频谱,使5G网络成为现实,并确保有足够的频谱来处理日益增长的互联网和无线通信量,频谱的重新分配就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无线产业集团CTIA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CTIA总裁兼CEOMeredith Attwell Ba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全功率商业运营开放这一关键的中频段频谱,将增强美国在5G生态系统中的竞争力。”

据此前消息,2018年10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指示商务部制定一项长期全面的国家频谱战略,为5G无线网络做准备。另外,特朗普成立了白宫频谱战略特别工作组,要求联邦机构报告政府的频谱需求,并审查如何与私营部门用户共享频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