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

外交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
2020年08月12日 04:56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

外交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

提问:据路透社报道,有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法国、德国已退出七国集团(G7)有关世卫组织改革的谈判,原因是他们对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后仍试图主导有关谈判表示不满。意大利卫生部称谈判仍在进行,但意大利的立场与法、德一致。报道称,美国原本希望领导七国集团于今年9月推出“改革线路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路透社报道,有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法国、德国已退出七国集团(G7)有关世卫组织改革的谈判,原因是他们对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后仍试图主导有关谈判表示不满。意大利卫生部称谈判仍在进行,但意大利的立场与法、德一致。报道称,美国原本希望领导七国集团于今年9月推出“改革线路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针对这一问题,赵立坚回应了3点。第一,美方宣布退出世卫组织,是其奉行单边主义、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美方的这一做法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特别是给急需国际支持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重的消极影响。明眼人对此都很清楚,国际社会也一直表示反对。第二,作为全球公共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中心协调作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第三,众人拾柴火焰高。中方希望各方都能以实际行动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和完善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共同增加对世卫组织的正面影响力,抵消动辄毁约退群、大行单边主义的负能量,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年08月12日 04 版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