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公司询价转让受让方揭晓,瑞士银行、博时基金等出手,还有一份11亿元减持计划在路上

中微公司询价转让受让方揭晓,瑞士银行、博时基金等出手,还有一份11亿元减持计划在路上
2020年08月12日 1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微公司询价转让受让方揭晓,瑞士银行、博时基金等出手,还有一份11亿元减持计划在路上

作为科创板首单询价转让案例,中微公司9名股东转让股权的进展备受外界关注。

8月11日晚间,中微公司公告股东询价转让结果,相关受让方浮出水面。

公告显示,嘉兴悦橙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创橙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8名股东拟询价转让股份的数量为888万股,出让委托方为中信证券。

最终确定受让方为3家投资者,拟受让股份总数为88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转让价格同为178元/股。受让方分别为广发基金、诺安基金和创金合信基金,实际受让股数分别为449.44万股、427.33万股、11.24万股。

另外一位股东置都(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转让股份的总数为53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0%,出让委托方为中金公司。

最终确定受让方为4家投资者,拟受让股份总数为103.4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9%,转让价格为178元/股,本次受让方分别为瑞士银行、万家基金、博时基金和新华资产,实际受让股数分别为11万股、28万股、8.42万股和56万股。

本次转让后,上述受让方获配股份限售期为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告询价转让结果,11日晚间,中微公司还披露一份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司股东悦橙投资、创橙投资、亮橙投资、橙色海岸为收回部分投资成本,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90天内,即2020年9月2日至2020年12月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534.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

上述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且来源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取得的股份,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若以8月11日中微公司收盘价计,此次减持金额约为11.3亿元。

据披露,悦橙投资、创橙投资、亮橙投资、橙色海岸的管理机构为上海兴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视为一致行动人。截至公告日,四名股东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依次为3.69%、2.23%、1.5%、1.03%。

减持公告发布后,市场有所反应。8月12日,中微公司低开低走,截至记者发稿,报206元,跌幅2.79%。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