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去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超6200万个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去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超6200万个
2020年08月12日 07: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19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超6200万个,境外传播源主要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

  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1日在京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数量超过6200万个,日均传播次数达824万余次,涉及计算机恶意程序家族66万余个。按照传播来源统计,位于境外的主要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按照目标IP地址统计,我国境内受计算机恶意程序攻击的IP地址约6,762万个,约占我国IP地址总数的18.3%,主要集中在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区。

  2019年,我国境内感染计算机恶意程序的主机数量为581.88万台,同比下降11.3%。位于境外的约5.6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552万台主机,就控制服务器所属国家和地区来看,位于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控制服务器数量分列前3位;就所控制我国境内主机数量来看,位于美国、荷兰和法国的控制服务器控制规模分列前3位。此外,根据CNCERT/CC抽样监测数据,针对IPv6网络的攻击情况也开始出现,2019年境外约3,000个IPv6地址的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4.0万台IPv6地址主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