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多家银行发文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南财早新闻丨多家银行发文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2020年08月12日 07: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多家银行发文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新股申购:长鸿高科、蒙泰高新、海晨股份、天阳科技

1、国务院原则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南京、武汉、广州、成都和河北雄安新区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2、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官方称接种后可形成长达2年的免疫力。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总裁表示,已收到全球20多个国家10亿剂新冠疫苗购买请求,并同意在其他五个国家生产,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亿剂。

宏观经济

1、央行:7月末,M2余额21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3.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

2、银保监会等七部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当坚守准公共定位,弥补市场不足,降低服务门槛,以贷款担保业务为主,聚焦支小支农主业,稳步提高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占比。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扩大对高成长性、知识密集型企业的融资担保规模。

3、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外贸整体表现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特别是6月份进出口双双实现正增长。虽然国际贸易市场的“蛋糕”变小了,但我国的市场份额却在变大,前4个月出口份额同比增加了0.1个百分点。这充分说明我国外贸的抗压力和竞争力在不断提升。

4、发改委:发布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今年下调景区门票价格应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当地实际,坚持远近结合,既要有利于推动旅游业发展,又能保障景区正常运转。

5、发改委:发布关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鼓励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通过售后服务体系回收旧机动车零部件用于再制造。鼓励专业化旧件回收公司从维修渠道为再制造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旧件。

6、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人民英雄”称号。

7、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严禁社会资本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严禁借租赁、盘活利用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或变相买卖宅基地。

8、近日,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进一步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称,个人信用卡仅限持卡人本人日常消费使用,信用卡资金不能用于股权投资、套现等非消费领域,包括购房、投资、理财、股票等。开展超出信用卡正常资金用途之外的交易,可能导致交易失败,我行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降额、止付、冻结、锁卡等管控措施。

9、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张勇第一,马化腾第二,马明哲第三;50位上榜的CEO平均年龄在54岁,管理公司平均市值为3654 亿元,其中女性CEO有4位;今年上榜CEO所在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的有10家,远高于北京、上海、杭州。

投资要闻

1、证监会同意福昕软件、科威尔科创板IPO注册。

2、截至8月10日,年内128家高精尖企业实现IPO,首发募资合计1780.33亿元,高精尖企业IPO数量和募资金额在年内A股IPO中占比均超七成。

3、七月沪深港通南北向成交总额同创新高。北向成交总额达3.29万亿人民币,超过3月的1.86万亿人民币成交记录。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达7941亿港元,超过3月的5694亿港元成交记录。

4、上半年6家影视上市公司亏损,华策影视靠网剧等扭亏为盈。

5、宁德时代: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有效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6、小米发布未来发展三大策略:重新创业,大胆启用创业型人才,豁出去干;互联网+制造,坚持用互联网赋能制造业,做“制造的制造”;行稳致远,稳打稳扎,做长期有价值的事情。

7、上海期货交易所8月11日发布通知,近期,全球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国内外贵金属等品种价格波动较大,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国际动态

1、俄罗斯新冠疫苗横空出世利好提振,但参议院表态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僵局令市场失去动力,美股尾盘跳水集体收跌,纳指跌近200点;科技股全线下挫,微软推迟发布独家游戏收盘跌近3%,苹果跌近3%,蔚来汽车重挫近9%。

2、纽约黄金重挫4.6%报收1946.30美元,创7年多最大单日美元跌幅及五个月最大百分比跌幅。

3、已锁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前副总统拜登11日提名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其总统竞选搭档。

4、英国国家统计局预期8月12日发布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大跌21%,这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首度正式宣布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和欧元区先前已确认经济衰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