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黎巴嫩灾民提供粮食援助,首批小麦预计将在十日内抵达

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黎巴嫩灾民提供粮食援助,首批小麦预计将在十日内抵达
2020年08月11日 20: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黎巴嫩灾民提供粮食援助,首批小麦预计将在十日内抵达

联合国新闻8月11日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黎巴嫩的一处主要粮仓在爆炸中被毁,该国目前的小麦粉储备预计仅能维持六个星期。因此,粮食署正向黎巴嫩运输足够供应三个月的小麦粉和谷物,以应对可能的食品短缺,首批小麦预计将在十日内抵达,可满足黎全国一个月的面粉需求。

粮食署发言人拜尔斯表示,粮食署运送的首批小麦仍将抵达贝鲁特港,该机构已经空运了移动存储单元等物流设备,能够独立完成援助物资的下卸,并直接运抵贝鲁特市区。

此外,粮食署还向贝鲁特两家由本地非政府组织管理的免费餐厅提供了食品援助,以便向爆炸受害者和协助清理现场的志愿者提供餐食,每一份援助中都包含大米、通心粉、干小麦、小扁豆、大豆、鹰嘴豆、金枪鱼、植物油、糖、盐和番茄酱等基本食品,可满足一个五人家庭一个月的食品需求。

此外,粮食署还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向5万名黎巴嫩人提供每月的配给食品,并扩大在该国的现金援助项目规模,为此,粮食署已启动了2.35亿美元的募款行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