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距离2万亿美元市值仅差“临门一脚”,华尔街投行怎么看?

苹果距离2万亿美元市值仅差“临门一脚”,华尔街投行怎么看?
2020年08月11日 19: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苹果距离2万亿美元市值仅差“临门一脚”,华尔街投行怎么看? 来源:财联社

苹果市值距离2万亿美元关口仅差“临门一脚”,周一收盘报450.91美元,市值为1.93万亿美元,较3月份的低点已翻了一番,周二盘前苹果再度小幅上涨。

(苹果股价较3月份低点翻倍上涨,来源:Wind)

苹果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为6.5%,成为40年来权重最高的股票。近期涨势也使其超越沙特阿美,再次成为全球最值钱上市公司。

从目前的趋势看,苹果市值很可能在近期就突破2万亿美元,当前更让投资者关心的是苹果还能涨多少、5G iPhone是否会促成“超级周期”等问题。

投行怎么看?

对于苹果近期的涨势,看多者认为5G iPhone将助力苹果再下一城,看空者则认为苹果涨得太快,存在一系列风险。

投行Wedbush将苹果目标价提高至华尔街最高,从475美元上调至515美元,并预计在牛市情形下股价可达到600美元(对应市值为2.5万亿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对即将发售的iPhone 12持乐观态度,称苹果公司在未来12-18个月中将有“十年一遇”的机会,在全球9.5亿部iPhone中,大约有3.5亿部在升级窗口中。

一些分析师则对苹果的最新涨势表示谨慎。德意志银行10日表示,有多个因素让我们觉得苹果近期快速上涨的势头该停停了,其市盈率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尽管股价上涨,但“毛利润/营业利润并未大幅提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营收增长并没有真正加速。”

但德意志银行依旧重申了对苹果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440美元上调至480美元,这种情况下苹果市值将轻松突破2万亿美元。但是,德意志银行预测未来股价上涨“将需要越来越多地受到营收和每股收益的驱动”。

美国银行分析师Wamsi Mohan上周将苹果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认为苹果涨势过快,尽管苹果公司有“许多积极因素”,但“风险不容忽视”,包括:股票回购影响较小;拜登若赢得选举可能会提高公司税率;5G iPhone毛利率存在压力;苹果应用商店面临的反垄断压力比对手更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