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疫” 这里有“暑”不尽的美好

镜头记“疫” 这里有“暑”不尽的美好
2020年08月11日 16:08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镜头记“疫” 这里有“暑”不尽的美好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燕)进入7、8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今年的“三伏”天里,正当我们居家赏一窗美景,觅一处清凉时,有这么一群蓝衣人“煎”守在岗位上,与医护人员并肩站在疫情一线。他们或着蓝衣紧张的装机中,或穿防护服为核算检测点提供5G保障,或身披志愿者绶带无私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他们烈日下汗流浃背,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为疫情而战,诠释着新疆电信“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火热初心。

图1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在春和隆盛苑小区集中装机2000余部后,装维人员的手像汗蒸过一样。图1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在春和隆盛苑小区集中装机2000余部后,装维人员的手像汗蒸过一样。
图2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在春和隆盛苑小区集中装机2000余部后,装维人员的衣服可以拧出汗水。图2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在春和隆盛苑小区集中装机2000余部后,装维人员的衣服可以拧出汗水。
图3 烈日当头,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城域网工程师抢修米东区医疗保障机构通信光缆。图3 烈日当头,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城域网工程师抢修米东区医疗保障机构通信光缆。
图4 40℃的吐鲁番骄阳下,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网络抢修队正在全力恢复亚尔镇加依村12芯配线光缆网络。图4 40℃的吐鲁番骄阳下,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网络抢修队正在全力恢复亚尔镇加依村12芯配线光缆网络。
图5 40℃的吐鲁番骄阳下,架线杆早已晒得烫手,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网络抢修队依然全副武装,坚持登上杆头进行高空作业。图5 40℃的吐鲁番骄阳下,架线杆早已晒得烫手,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网络抢修队依然全副武装,坚持登上杆头进行高空作业。
图6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为核酸检测点提供5G应急通信保障服务。图6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为核酸检测点提供5G应急通信保障服务。
图7 乌鲁木齐街头,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装维工程师保障集中医学观察点通信畅通。图7 乌鲁木齐街头,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装维工程师保障集中医学观察点通信畅通。
图8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传输分局西北路维护站疫情值守员艾合买提、马力抢修马料地5G基站障碍。图8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传输分局西北路维护站疫情值守员艾合买提、马力抢修马料地5G基站障碍。

在夏日的骄阳里

在厚厚的防护服下

在口罩下

是一份为疫情而战的炽热力量

图9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保证云基地空调的正常运行,中国电信新疆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现场维护人员对18台精密空调室外机进行彻底清洁冲洗。图9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保证云基地空调的正常运行,中国电信新疆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现场维护人员对18台精密空调室外机进行彻底清洁冲洗。
图10 中国电信新疆政企客户支撑中心志愿者谢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仍然愿意当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现在主要负责协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小区核酸检测点是目前抗疫检测的第一道关口,必须守好。”图10 中国电信新疆政企客户支撑中心志愿者谢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仍然愿意当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现在主要负责协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小区核酸检测点是目前抗疫检测的第一道关口,必须守好。”
图11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河北路分局疫情保障团队为驻守在小区的装维工程师配送装维材料。图11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河北路分局疫情保障团队为驻守在小区的装维工程师配送装维材料。
图12 天山区某小区居民有新装机需求,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水区装维工程师马永强为小区内的天山区分局装维工程师戴三博送来装机设备。图12 天山区某小区居民有新装机需求,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水区装维工程师马永强为小区内的天山区分局装维工程师戴三博送来装机设备。
图13 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市场部卢瑞林(左蓝衣)当社区志愿者,帮助防疫检测工作。
图13 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市场部卢瑞林(左蓝衣)当社区志愿者,帮助防疫检测工作。
图14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天山区分局53岁的唐军负重爬坡,为小区居民服务。图14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天山区分局53岁的唐军负重爬坡,为小区居民服务。

这个夏天,

新疆电信人为战“疫” 逆流而上

不畏病毒,不惧暑热

时刻站在一线

完美践行着“用心服务”的宗旨

执一程春月

播洒万物复苏的希望

拥一份夏狂

尊享生命涌动的热情

最长情的告白

是电信人的陪伴

更多数字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信信息报”(ID:txxx-news)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