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承诺:将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无醛”

欧派承诺:将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无醛”
2020年08月11日 10:14 《经理人》

原标题:欧派承诺:将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无醛” 来源:广州日报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健康需求达到了一个峰值。除了结构性的硬装之外,人们还对更多软装居家的安全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用料安全度以及空间安全度等。8月8日,欧派家居、网易家居联合主办的“愿天下无醛——欧派无醛健康家战略发布会暨中国绿色人居联盟成立高峰论坛”在欧派集团总部举办。欧派在论坛上发布了“无醛健康家战略”,还承诺将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无醛添加板材、无醛添加家装家居产品的普及化。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品住宅委员会秘书长姜中天,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以及其他行业大咖们均出席见证。

甲醛被世界卫生组织所属的国际癌症研究组织(IARC)列为明确致癌物,被全球视为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杀手,家装相关的很多物品都存在甲醛。随着消费者对环保家居产品需求的提高,近年来“无醛添加”也成为家居行业备受关注的环保热词。记者获悉,欧派作为领衔者发起的中国泛家居业最具影响力的“绿色人居联盟”,还联合了蒙娜丽莎、慕思、大自然、万华、酷家乐、多乐士六大品牌。未来,欧派衣柜将在推动定制类产品逐步完成“无醛添加”迭代的同时,聚焦“无醛健康家”战略联动多头部品牌,构建全新的产品生态,以给消费者提供基于空间环保的一站式绿色环保家居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欧派衣柜还计划从选材、生产、包装、物流、施工、服务全流程着手,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企业的绿色环保生态链建设。

(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
(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

会上,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指出,“无醛健康家战略”是欧派在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实施的大背景下,在全球遭遇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提出的一个产品战略宏景。事实上,聚焦现代家装家居容易引发室内空气污染的产业痛点,回应疫情下消费者健康产品消费升级的深层意愿,都是未来整个泛家居产业开启新一轮绿色升级的关键。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中天也在现场演讲中提出,居住健康与成品住宅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对于企业来说,提高成品住宅的居住质量必不可少的一点就在于对健康的研究和实践。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中天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中天)

伴随着消费需求升级,聚焦“无醛添加”、“空间环保”和“家居健康”的绿色人居需求日益突显,在“即装即住”的趋势下,如何通过材质的升级创新,设计的预评价和预控制以及产业链的绿色智造来不断满足当代国人的环保、健康家居消费需求,成为了当前中国家居全产业链共同思考的问题。

(中国绿色人居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绿色人居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绿色人居高峰论坛现场中国绿色人居高峰论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在发布现场还表示,即日起,欧派衣柜9-25MM双饰板全部升级为无醛添加爱芯板,不限套餐、不限风格、不限花色、不限平米数——无醛添加爱芯板产品的售价将采用“一降到底”的钜惠政策。记者算了一笔账,也就是说终端消费者每平方米投影面积只需加价88元,便可享受18MM双饰板从超E0升级为无醛添加爱芯板,高性价比还是很惠民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