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农产品销售专班当“红娘”为10万亩食葵打开销路

新疆兵团:农产品销售专班当“红娘”为10万亩食葵打开销路
2020年08月11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农产品销售专班当“红娘”为10万亩食葵打开销路

    目前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农产品已进入收获、销售期。 黎佳君 摄    目前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农产品已进入收获、销售期。 黎佳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农产品销售专班当“红娘”为10万亩食葵打开销路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黎佳君 周冬梅)“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候,政府专班为我们带来50多名收购商,让我们心里踏实了。”看着农产品销售专班及时带来收购经销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九连职工马军如是说。

  一八四团今年共种植棉花、辣椒、食葵等作物26.5万亩,其中食葵面积就达到10.1万亩,目前已进入收获、销售期。由于受近期疫情反弹的影响,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

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农产品销售专班充当“红娘”销售食葵。 黎佳君 摄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农产品销售专班充当“红娘”销售食葵。 黎佳君 摄

  新疆兵团和十师北屯市得到一八四团反映的情况后,高度重视。十师北屯市第一时间指示农产品销售专班,一定要千方百计建立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十师北屯市农产品销售专班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先后向疆内数十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经销商发出邀请,并于8月8日,组织56名葵花籽收购经销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一八四团,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仅两天时间,收购商们就走遍了该团8个连队的葵花地,签订了近8万亩葵花籽的收购协议。

  据十师北屯市农产品销售专班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杨盛介绍,目前,他们还在通过“绿色通道”积极主动与内地客商对接联系,打算于近期再组织一批疆外客商进入各团场,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活跃农产品市场、增加农户收入提供有力保障。(完)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