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微信禁令是对美国华人发出的“不欢迎信号”

英媒:微信禁令是对美国华人发出的“不欢迎信号”
2020年08月11日 15:56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英媒:微信禁令是对美国华人发出的“不欢迎信号”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0日发表题为《特朗普的微信禁令是对华人发出的“不欢迎信号”》的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对全球华人而言,微信不仅仅是一款聊天应用程序,它还常常是与国内亲朋好友保持联系的一种主要方式。因此,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让美国公司停止与微信业务往来的决定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款拥有大量用户的应用程序是一个社交网络平台,也能用于各种日常活动,如购物、玩游戏甚至约会。

  很多华人认为封杀微信——中国技术创新的著名实例——是对中华文化、民族及国家的攻击。针对特朗普的禁令,中国指控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行霸权之实。

  旅居美国的华人对此感到震惊,很多人忧心忡忡,不仅担心如何与亲人保持联系,还担心这对中美关系意味着什么。

  21岁的珍妮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名学生,她在刷微信时看到了这条禁令。她告诉记者:“开始我还不相信这是真的,然后我感到非常愤怒。”

  珍妮说:“我希望到美国留学就是因为它开放,但是这件事让我幻想破灭。”

  美国很多其他华人移民也有同样的失望感。加利福尼亚州的华人移民米莉·宋(音)说:“我以前认为美国在文化上是包容的。”她认为华盛顿此举向身居美国的华人发出了“不欢迎的信号”。

  这位30岁的全职妈妈经常用微信与生活在中国的父母联系。在听说特朗普的禁令后,她的父母陷入恐慌。

  虽然她对禁令并不特别担心,但她关切这对她在美国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眼下正值疫情期间,而且总统选举也在临近,宋女士认为特朗普政府此举是试图将民众的注意力从不断上升的死亡病例和不断下降的民调支持率上转移开来。“否则,特朗普为何现在集中力量打压中国的应用程序?”

  已经回国的旅美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也感到担忧。蕾切尔在美国待了10年,其中大多数时间是在华盛顿特区留学。

  现已回到上海家中的蕾切尔告诉记者,特朗普的命令不会对她在中国的日常活动产生什么影响,但是她与美国朋友的联系可能会变得困难。蕾切尔说:“走到这一步真让人难过。我希望保持中立,但保持中立越来越难。”

微信禁令华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