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大诉讼案:大众因“排放门”集体败诉 9万名车主有望获赔偿

英国史上最大诉讼案:大众因“排放门”集体败诉 9万名车主有望获赔偿
2020年08月11日 11:49 cnBeta

原标题:英国史上最大诉讼案:大众因“排放门”集体败诉 9万名车主有望获赔偿 来源:快科技

说起近些年来,最让大众后悔的一件事,莫过于在柴油车上“排放造假”了,因为排放作弊,大众汽车为了支付罚金及相关诉讼费用,已经支出了超过2000亿美元。不过这笔“旧账”还没有被彻底翻篇,如今来看,大众汽车的麻烦还没有结束。

资料图资料图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在英国就柴油门尾气排放丑闻提起的集体诉讼中,再次受到了打击,其上诉请求被法院驳回。

这也就意味着,车主提出的赔偿诉讼可以继续进行,并且到2022年近90000名受影响的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汽车车主将获得赔偿。

大众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对上诉法院的判决感到“失望”,但“尊重它”。

大众公司此前承认,自己的柴油车没有达到排放标准,并通过“排放作弊”的手法,避开了监管部门。但是,大众公司认为,由于消费者在此次事件中,没有遭受到任何损失,所以不必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不过,英国受大众柴油“排放门”的近9万名车主们,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发起了集体诉讼,要求大众集团对安装非法“减效装置”来欺骗欧洲排放标准的行为进行赔偿。同时,这起集体诉讼可能是英国法律史上最大的消费者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市场,大众汽车的表现则要“顺从”了不少。在上个月中,同样是因为“柴油排放作弊”的问题,美国受影响的车主对大众发起了集体诉讼,并胜出。

大众不得不为每个消费者支付5100美元到1万美元的赔偿,总计98亿美元。

此外,在7月30日,大众汽车对外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大众集团的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09亿元),同比下降23.2%;税前利润降至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

而且,更令大众难受的是,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上半年因柴油排放问题,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为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5亿元),已经占到了其集团税前利润的一半了。

但是,即便如此,大众汽车集团预计,集团全年的营业利润,仍有望实现正增长,不过回报率低于之前预估的9%。

8-10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