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疫情下企业如何逆势前行?

国民技术:疫情下企业如何逆势前行?
2020年08月11日 10:00 《经理人》

原标题:国民技术:疫情下企业如何逆势前行? 来源:经理人网

国民技术掌握着芯片安全先进核心技术,并建有安全攻防实验室、专业的芯片与物联网安全攻防实验平台,在建设规模、专业结构、人才梯度、科研能力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并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4月24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率队,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光韵达光电执行董事姚彩虹、仕兴鸿精密机械董事长黄泗平、光毅创业董事长林洪生、东升源电气董事长张勇、华夏泰和总裁李俊、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智慧海洋董事长崔军红、晶报副总编辑胡文、邦正精密机械执行董事刘淑君等深商一行走进中国信息安全IC设计领域领军企业–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孙迎彤就疫情下企业的出路展开座谈与探讨。

国民技术是具有二十年商用密码领先优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国安全芯片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累计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等,拥有1300余项国内外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过1000项。

用心创新 守护安全

在孙迎彤董事长的陪同下,深商一行参观了国民技术展厅。据他介绍,国民技术掌握着芯片安全先进核心技术,并建有安全攻防实验室、专业的芯片与物联网安全攻防实验平台,在建设规模、专业结构、人才梯度、科研能力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并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走进国民技术,“创新服务全民”的SLOGAN让深商一行大加赞赏。国民技术采用业界一流水平的高安全防御设计,形成了领先的SoC安全架构和原型验证方案,并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软、硬件基础环境、以及高效的通用SoC设计流程方法。公司低功耗射频技术处于全球先进行列,是少数掌握射频器件建模技术的公司之一,低功耗蓝牙技术已经应用到全球主流品牌的产品中。国民技术安全解决方案应用于AIoT领域,可保护边缘智能计算安全。

座谈中,孙迎彤分析了目前疫情下中国企业的发展前景。他说,疫情下企业要发展,不能是简单的降税,而是应该以直投的方式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帮助。另外,对于未来的产品,他认为能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产品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深入交流 探讨未来

在参观过程中,深商一行仔细聆听了国民技术在集成电路及信息安全领域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对国民技术安全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及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低功耗的安全芯片和通用MCU芯片产品有了深入的了解。座谈中,大家围绕疫情下中国企业的创新发展表达了观点。

刘国军认为,国民技术的发展倾注了孙总的一片心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下来,令人钦佩。因为疫情,南航的国际航班受到了影响,这也倒逼我们转型,极力发展国内航线,根据实际情况发展“刚需”航线,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应如同“毛细血管”般加强扩容,形成涓涓细流之态势。

姚彩虹说,今天走进国民技术,揭开了中国安全芯片的神秘面纱,加深了对中国安全芯片的认识。光韵达做的是高端制造业这一块。国民技术为中国整个大消费和芯片行业,实际上创造了很多的价值和贡献。

黄泗平表示,疫情期间对于医疗器械、医疗仪器的需求,给制造业带来了很大的拉升。数控机床的应用不管是医疗行业还是通信行业,基础制造业的需求还是存在的,只要有生活的地方一定会有工业制造的支撑,尖端设备也需要数控设备。

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最后总结说,孙总的分享很有见地,非常有前瞻性。春江水暖鸭先知,芯片的技术是国际化的,国民技术也是国际化的企业,他们最先感受到来自外部的压力。疫情使得东西方的意识形态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这种变化无法预测,对我们经济社会带来无法评估的影响。因此,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盲目悲观。

今天,大家对整个社会发展做出评估,分析了经济发展形势,也在学习彼此管理做法得到了一定的借鉴。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交流,能够对企业发展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本文首发于《经理人&深商》杂志2020年第1期(总第21期)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