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高新区:排忧解难助农民

山东聊城高新区:排忧解难助农民
2020年08月11日 05:36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山东聊城高新区:排忧解难助农民

山东聊城高新区:排忧解难助农民

  本报讯(李兆宪 孙福顺)近日,山东聊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农业、畜牧、农机三大行业,以净化农资市场秩序、严控畜产品质量、整顿农机安全生产为重点,指派青年干部全方位深入镇街村庄、田间地头,审资质、辨标识、查质量。

  聊城高新区许营镇村民王少猛承包了10多个大棚种植西瓜。但是,看着西瓜一个个裂开,王少猛心急如焚,只好请求鉴定是否为喷洒农药所致。接到电话反映后,该局青年干部王杰、田伟联系聊城大学农学院教授张复君,一起深入大棚 “把诊问脉”。通过调查分析,确定西瓜开裂的原因是管理不善,专家对下一步的防治措施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王少猛降低了损失。“为农业企业营造高效、公平营商环境,为农民提供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的市场环境,这是我们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该局副大队长王杰表示。

2020年08月11日 02 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