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员工自曝工资单:与高管薪酬差距极大,涨薪不足10%

暴雪员工自曝工资单:与高管薪酬差距极大,涨薪不足10%
2020年08月10日 18: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暴雪员工自曝工资单:与高管薪酬差距极大,涨薪不足10%

来源:pixabay

在一项旨在确保薪酬公正的内部研究会没有达成共识之后,动视暴雪旗下子公司暴雪娱乐的员工对薪酬表达了公开不满。

从八月初开始,一份匿名的薪资表格开始在员工中传阅,员工们发现,给员工的加薪幅度远小于预期,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的薪酬仍远高于业内其他许多人。

据外媒报道称,暴雪娱乐在内部研讨后,给员工们开出的加薪幅度大多不到10%,大大低于许多人的预期。暴雪娱乐的员工此前曾表示,他们不得不省吃俭用才能租房,而一名资深员工称,他们现在的收入比10年前在暴雪工作时还要低。

有人将CEO鲍比•科蒂克的工资和薪酬包添加到匿名电子表格中,以对比其他列明的薪酬。科蒂克是娱乐媒体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去年的薪酬高达3000万美元。

据招聘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暴雪娱乐公司员工的平均年薪为 38,000 美元,即每小时 18 美元,比全国平均水平的年薪 65,000 美元低 52%。暴雪的某些制作人及工程师的年薪确实超过 10 万美元,但游戏测试员以及客户服务代表等其他职位拿到的却基本只是接近甚至等同于最低工资标准的薪水。

引发员工此举的还有另一背景。去年,母公司动视暴雪要求暴雪娱乐削减成本,导致数百人被裁员,新职责被强加给剩余员工,但没有加薪。同样的事情在数年内持续发生,而与此同时,暴雪每年盈利都“超预期”,目前市值已经达到 666 亿美元

有离职员工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工资,其中显示出暴雪的工资不足竞争对手 Riot 的一半,帖子下也有人跟评表示:“这个工资是够侮辱人的。”

而此次薪酬表格的公开,也使得暴雪普通员工和高管的薪酬差距一目了然。这份匿名文件中,包含数十项暴雪所谓的薪酬与加薪幅度指标,以及CEO 的年薪、奖金与股票奖励等数字。而CEO薪酬的曝光则被认为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事实上,近几年来,公开薪酬制度是一个很火的名词。这一做法被认为对于企业发展有着长足意义,包括公司的文化将会更加开放,员工对于薪酬的抱怨会减少,管理者与员工之间会建立起清晰的沟通渠道。

而此次暴雪员工自发公开薪酬,也是在对普遍的薪酬保密制度的一次冲击,员工可以对薪酬有更清晰的定位,从而争取自身权益。尽管有人诟病此次薪资公开化后,暴雪公司与员工之间、团队成员之间存在冲突和争议,但这正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最佳时刻,更是拥有公开透明文化的真谛所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