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业务出售给夏普 东芝退出个人电脑市场

PC业务出售给夏普 东芝退出个人电脑市场
2020年08月10日 15:48 家电网

原标题:PC业务出售给夏普 东芝退出个人电脑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8月10日,据The Verge消息,东芝近期将其剩余的PC业务出售给夏普,完全退出PC市场。

两年前,东芝以3600万美元将PC业务卖给夏普,但保留了19.9%股份。

东芝从1985年就开始制造笔记本电脑,推出Thorn EMI Liberator,并号称是全球第一家量产上市翻盖型膝上电脑的企业,可谓“笔记本电脑之父”。90年代末,东芝曾一度成为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

不过在进入21世纪后,ThinkPad、MacBook Air、戴尔、惠普等产品逐渐赢得消费者青睐,东芝在竞争对手逐渐增加的情况下一点点失去了竞争优势。在PC市场,东芝的存在感也越来越低。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