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延续分化沪指涨0.75%逼近3400,保险证券等金融股护盘大涨

A股延续分化沪指涨0.75%逼近3400,保险证券等金融股护盘大涨
2020年08月10日 16: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A股延续分化沪指涨0.75%逼近3400,保险证券等金融股护盘大涨

8月10日,沪深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大小指数表现分化,资金表现较为谨慎;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击穿20日线后在27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上证指数则在低开震荡后小幅回升;盘中活跃板块频繁轮动,水泥、国防军工板块高开后走弱,银行、地产、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护盘作用显现,广电系、高铁、核电、酒店、家居、钛白粉等板块表现活跃,盘中高位或近期强势品种如医药、科技等板块则纷纷出现回落,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午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涨超1%,创业板翻红,此前一度跌超2%。临近盘尾,指数涨势回落,创指再度翻绿。整体而言,沪深两市低开走高,指数全天以震荡为主,大小指数分化;沪指盘中逼近3400点,最大涨幅1.3%,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2%午后跌幅收窄;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权重股表现较为强势,但板块切换较快,持续性较差。

截止收盘,沪指涨0.75%报3379.25点,成交额为5270.84亿元;深成指涨0.06%报13657.31点,成交额为6305.36亿元;创业板指收跌0.53%报2735.26点,成交额为6305.36亿元;科创50指数收涨0.58%。此外,两市成交1.15万亿,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在万亿以上;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737万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0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92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家居用品板块暴涨,保险、地产板块全天强势,券商板块尾盘冲高后回落,运输设备、高铁、水利、建筑、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消费电子、稀土、疫苗等概念大跌靠前,军工、有色等表现弱势。

疫苗板块领跌 保险、证券等板块护盘大涨

5G巨无霸广电股份已申报登记,广电系板块全线大涨,广电网络(600831-CN)、歌华有线(600037-CN)涨停,广西广电(600936-CN)、天威视讯(002238-CN)等涨超6%,电广传媒(000917-CN)、湖北广电(000665-CN)等集体大涨近5%。保险、证券等金融权重板块护盘,新华保险(601336-CN)涨超7%,中国人寿(601628-CN)涨超5%,中国太保(601601-CN)、中国平安(601318-CN)等跟涨;军工股高开低走,出现了分化及高低切换的迹象,洪都航空(600316-CN)、北斗星通(002151-CN)盘中涨停后开板回落,北摩高科(002985-CN)则冲高后跳水跌停,中航电子(600372-CN)跌逾7%,炼石航空(000697-CN)、航发控制(000738-CN)等多股大跌6%。

午后,家电板块则继续走高,四川长虹(600839-CN)、海信家电(000921-CN)、华帝股份(002035-CN)、银河电子(002519-CN)涨停,聚隆科技(300475-CN)触及涨停,万和电气(002543-CN)、老板电器(002508-CN)等大涨超6%以上;铁路基建板块走强,晋西车轴(600495-CN)、晋亿实业(601002-CN)等涨停,中国交建(601800-CN)涨近7%,中铁工业(600528-CN)、华铁股份(000976-CN)、中国中车(601766-CN)等跟涨;证券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国联证券(601456-CN)涨停,中信建投(601066-CN)午后一度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后回落涨逾8%且近三日累计涨幅超23%;红塔证券(601236-CN)涨6%,海通证券(600837-CN)、中信证券(600030-CN)等跟涨近5%。此外,日本突现新冠病毒变异,疫苗板块今日领跌A股,其中,西藏药业(600211-CN)跌停,复星医药(600196-CN)跌近8%,华北制药(600812-CN)、未名医药(002581-CN)跌超5%。

6万亿规模的公募REITs紧急放行

证监会8月7日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各大基金公司本周就可以上报此类产品,公募REITs即将问世。机构认为,基建REITs政策重磅出台,基建打开全新空间。REITs在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大,中国公募REITs市场规模可达到6万亿人民币。REITs有望给建筑业带来业务模式变革,比如改善基建资金来源,打开行业需求新空间,显著增强建筑行业的持续增长预期等。其中,具备基础设施领域专业服务能力、运营资产规模较大的头部企业或有望率先受益。

此外,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1-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7%。另外,还有M2、社会融资规模、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与此同时,美国也即将公布7月CPI、PPI等数据,欧盟、德国即将公布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英法即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等。全球宏观数据的密集发布,对投资者研判未来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形势有着重要的指向作用。从目前机构发布的前瞻预测来看,7月的通胀数据保持相对平稳,而这也将为货币政策保持“更加灵活适度”提供友好的宏观环境。

资金逢高兑现欲望较强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受到周末一些突发的不利消息影响纷纷低开,指数继续呈现大小分化的格局,其中沪指在一些低位补涨预期的品种带动下震荡走高,甚至再度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股指震荡走低,盘中虽有反抽但尾盘继续震荡小幅回落。技术上来看,由于上证指数近一周以来一直处于短期均线间反复震荡,整体均线系统逐渐理顺,中长期均线延续上行趋势,由于目前20日均线仍处于走平中,因此短期指数依然存在震荡走势,同时成交量能与7月上旬相比处于萎缩中,连续上攻缺乏动能。与此同时,低位补涨的预期强烈,高位股兑现的预期强烈开始补跌,整体上资金逢高兑现欲望较强,市场进入退潮期,板块持续性差,资金表现谨慎。

当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适中,一些行业有结构性机会。同时,随着无风险利率下降,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在不断下降,庞大的整体资产配置需求有望推动国内权益市场估值上扬,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展望后市,A股市场指数层面短期依然是震荡为主,但沪强创弱的格局预期会延续,建议关注新热点,同时逢低关注低估蓝筹,策略上重点关注的方向表现为两条主线,其一受益经济企稳回升的顺周期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化工、建材、有色等,其二此轮市场回升中整体涨幅较小且存在行业改善预期的方向如影视传媒、环保等板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