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领域本周(8月3日-8月9日)要闻回顾

工信领域本周(8月3日-8月9日)要闻回顾
2020年08月09日 17:01 工信微报

本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布了哪些重要政策?发生了哪些大事要闻?“工信领域本周要闻回顾”栏目帮您快速浏览。

本周要闻回顾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工信部发布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

■五部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发布

■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试评估报告发布

■六部门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

■工信部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2020年全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①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明确了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指出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鼓励和倡导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华投资兴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链接»»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② 工信部发布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

8月5日(星期三)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介绍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江平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相关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引导和支持科研机构、生产企业积极开展检测技术的研发,扩大检测试剂和设备生产,推动医疗机构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基本满足了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

链接»»

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供应情况怎样?如何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工信部发布最新情况

③ 五部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1年,明确人工智能标准化顶层设计,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研制的总体规则,明确标准之间的关系,指导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完成关键通用技术、关键领域技术、伦理等20项以上重点标准的预研工作。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重点研制数据、算法、系统、服务等重点急需标准,并率先在制造、交通、金融、安防、家居、养老、环保、教育、医疗健康、司法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推进。建设人工智能标准试验验证平台,提供公共服务能力。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