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拢悦”公寓营销中心即将开幕,携国家非遗艺术“坛城沙画”献礼春城

“拢悦”公寓营销中心即将开幕,携国家非遗艺术“坛城沙画”献礼春城
2020年08月09日 09: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拢悦”公寓营销中心即将开幕,携国家非遗艺术“坛城沙画”献礼春城

位于昆明市中央商务区的“拢悦”公寓,于2020年8月8日至8月15日期间在C86山茶坊广场举行“香·遇”坛城沙画主题展,呈现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文化中具有独特魅力的古老技艺。

松赞林寺的格西上师、特邀坛城沙画技艺传承人(左三);昆明阳光心霖儿童公社创始人冀心霖先生(右二);昆明C86山茶坊文创园区产权方及运营公司董事长 舒强先生(右一);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 七林央追老师、特邀坛城沙画讲解人(左一);香格里拉集团昆明公司总经理 张凯先生(中间);香格里拉集团投资管理及业务拓展部副总裁 况静女士(左二)

在此期间,来自松赞林寺的十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人在C86山茶坊广场的展馆,以彩色细砂现场绘制3×3米的坛城,并由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的文化传播使者——七林央追进行现场讲解。坛城沙画的创作从在地面上拉线打底稿开始,再绘以严密的几何构图及神像、宫殿等复杂细密的图案,最后再用技艺人自制的锥形铜管将不同颜色的砂砾落入画面中,里外繁复数层,直到精美绝伦的坛城画作完成。

市民在展览期间认真了解坛城沙画的相关内容

该创作过程将持续整整8天,并计划于8月16日上午10点在“拢悦”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时举行合沙仪式。由十位技艺人倾力合作绘制的坛城沙画让人叹为观止,如昙花绚丽绽放又在合沙的顷刻间化为乌有,寓意深刻,这也是坛城沙画独特的艺术魅力所在。

昆明“拢悦”公寓由香格里拉品牌匠心打造。一直以来,香格里拉以亚洲式待客之道闻名世界,并将积淀深厚的亚洲传统文化带向全球。今天,香格里拉借昆明“拢悦”公寓营销中心的开幕,在城市中心再现坛城沙画这一珍贵的艺术创作过程,献礼春城。在致敬滇藏本土文化的同时,亦将这一独特的亚洲艺术形式与世界分享。

“拢悦”坛城沙画展厅入口处

“拢悦”公寓位于昆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位置,设有面积为62-345平方米的224套精装公寓,坐拥全景落地窗和超宽视野。无论是项目的室内设计与装修标准,还是配套设施以及物业服务,都将成为春城美好生活体验和高品质人居空间的奢雅代表。

“拢悦”公寓外观效果图“拢悦”公寓外观效果图

欲于8月8日至15日期间亲临观展、欣赏坛城沙画创作过程的市民,可乘坐地铁3号线至拓东体育馆,该站点离“拢悦”公寓营销中心仅200米距离。更多详情,可致电(0871)66666 68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昆明香格里拉拢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