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在极端能量限制下生存了数千年”的海底微生物

科学家发现“在极端能量限制下生存了数千年”的海底微生物
2020年08月08日 11:22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在极端能量限制下生存了数千年”的海底微生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生物可以在比人类此前发现的任何生命更低的能量需求下生存。这项研究中显示的一些海底沉积物居住的微生物已经 “在极端的能量限制下生存了数千年”,从而使科学家对生命的极限提出了质疑。

科学家所研究的微生物“生存的能量通量小于之前计算的自然环境下生命的基础能量极限的最低估计值”。之前对第四纪海洋沉积物中微生物能量利用的估计(细胞特定功率)被发现 “比实验得出的微生物最低维持功率低两个数量级以上”。

此外,科学家还发现,这些生物的能量利用率“比基于培养的最低维护功率估计值低五个数量级”。这些微生物生存所需的能量非常少,它们可以保持数千年的生命力。

今年早些时候,这些一亿年前的深海微生物被发现。从那时起,一些有趣的结论通过发表第一篇研究的团队被揭示出来。用于发现这些生物的岩芯来自水面下6000米处。

该研究已于本周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