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责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给俄媒贴“官媒”标签违反民主原则

俄罗斯指责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给俄媒贴“官媒”标签违反民主原则
2020年08月08日 16:52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俄罗斯指责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给俄媒贴“官媒”标签违反民主原则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8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评论,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步脸书(Facebook)后尘,将俄罗斯媒体账号主页标记为“俄罗斯国家所属媒体”,而受政府资助的西方媒体却没有被打上这种标签。这一行为违反了自由传播和获取信息的民主原则,再次体现了双重标准和国别歧视,这符合华盛顿现行外交政策与美国媒体和其他信息源开展不正当竞争的原则。

评论说,从美国IT巨头上述政治化和倾向性的举动中可以看出,他们意图从国际信息空间排挤掉俄罗斯媒体发布的内容,并降低其摘引率。俄方呼吁有关社交媒体平台放弃自诩的“政治审查者”的权力,不要违反基本的民主原则,剥夺受众自由和不受限制地获取信息的权利。希望有关国际机构和人权组织作出应有反应,从可能无法确保信息自由传播的角度,对相关美国媒体公司的行为作出公正的评估。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就此表示,推特等美国社交媒体平台给包括俄罗斯国家杜马内的俄罗斯国家机构、俄官方人士和俄媒贴上“官方”标签,是双重标准的体现,但也再次证实这些账户并非虚假账户,而是切实可信的官方信息来源。沃洛金强调,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由美国国家预算供资,宣传国务院官方立场的美媒,比如自由之声电台的账户却没有被贴标签。推特采取的这一双重标准的举动是在试图直接误导受众和用户。

当天早些时候,推特宣布把主要国家政府官员账号、与国家关联的媒体账号及其总编辑和高级职员的账号标记为“政府相关账号”“国家所属媒体”或“政府官方人士”。除了贴上特殊标签外,推特还将停止推荐这类账号发布的推文。尽管推特表示,标记这些账号是为了用户体验更加透明化,帮助用户对他们的背景信息有更全面的了解,然而目前被贴标签的主要是中俄媒体和官方人士,甚至包括仅直播大熊猫日常生活的iPanda账号,而美国政府下属的长期为政府进行政治宣传的媒体机构均未受到波及。此前,包括脸书和优兔网(Youtube)也采取了类似的双标政策,给外国媒体机构发布的内容打上标签,并禁止他们投放广告。(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编辑 杨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