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起重庆严查小区餐饮业油烟排放

8月10日起重庆严查小区餐饮业油烟排放
2020年08月07日 11: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8月10日起重庆严查小区餐饮业油烟排放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印发《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方案》,自今年8月10日起,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本次行动突出五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和维护。二是检查是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三是检查街道(镇)、社区是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参与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积极协调化解矛盾,监督餐饮业依法经营、依规维护、依标治理。指导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餐饮业实施油烟深度治理。四是检查餐饮业油烟是否精准治理,切实提升净化效率,减少油烟排放。五是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露天烧烤食品、违规使用高污染燃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整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