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重拳出击落实网信安全工作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重拳出击落实网信安全工作
2020年08月07日 17:27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重拳出击落实网信安全工作 来源:览潮网

本报讯(记者 张颖洁  通讯员  吕栎)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站位全局、多措并举,助力维护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相关人员到市公安反诈中心开展警企合作研讨

营业员向用户普及防范通讯诈骗知识

一是夯实网络信息防护。厦门电信先后开展了互联网暴露面清查、网络和系统脆弱性整改、“三无七边”整治、4A 系统管理工作、生产网络安全加固整改、应急演练优化方案、“探雷 2020”“扫雷 2020”、云网安全攻防演练等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整改高危漏洞 100余个,高中危漏洞整改率达 100%。

二是落实网络优化整治。持续关注网络基础设施及其支撑系统运行情况,对外为1615余家重点政企单位的网站、域名提供备案信息的审查与动态管理,2020年累计清理未备案域名110余个。特别在疫情期间收集相关违法不良信息进行汇总并上报,实施“一键封停”应急处置130余次。对内进行网络服务器高危漏洞、弱密码问题专项扫描等安全性扫描并及时修复,严防网页信息篡改与不良信息传播。同时,通过安全保密管理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落实监督考核问责机制,抓紧抓细总结提升工作。

三是强化反诈风险管控。一方面厦门电信多次组织所有实体门店召开防诈及信息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视频会,宣讲违规违法案例,明确风险责任,并制定“办理业务入网时100%询问用户使用用途;低值套餐入网100%双人签字复核;100%告知用户防诈防骚扰电话风险”规范,引导营业员与合作代理商树立防诈意识,做好门店防诈风险管控。另一方面助力政府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建立内部反诈队伍,与厦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实施7*24小时共享联动,每日对12321提供的举报清单进行逐一排查,持续动态跟踪入网异常数据,研判疑似诈骗电话并配合公安反诈中心筛查关停。不断优化关停模型,减少误关停对用户感知造成的影响,提升非涉诈号码的复机响应效率,共同构建和谐的网信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共协助公安机关关停本地涉诈骗号码 1万余 部、关停本地涉骚扰号码 500余部、整治涉垃圾短信号码总数 20余 部、拦截号码数约600个、送空号数600余个、查询各种信息数近800 次、关停号码数近20 个,并于2020年6月配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捣毁翔安区某诈骗贩卡窝点,给贩卖号卡以严厉的震慑。以事前预防、事中阻断、事后总结等方面入手,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担当,主动保障了社会群众网络信息安全。

更多数字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信信息报”(ID:txxx-new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