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8种语言的智能口罩问世 研发公司澄清不防病毒

能说8种语言的智能口罩问世 研发公司澄清不防病毒
2020年08月07日 16: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能说8种语言的智能口罩问世 研发公司澄清不防病毒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8月5日报道,为了在戴口罩时更好地交流,日本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能把话语翻译成8种语言的连接口罩。

几个月前,日本工程师设想并设计了一款智能口罩,它与一个应用软件相连,能够转录口述,放大佩戴者的声音,并将话语翻译成8种语言(日语、汉语、韩语、越南语、印尼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这是人们在不摘掉口罩的情况下与在商店或街头遇到的人进行更清晰交流的好办法。

这款口罩被称为“C口罩”,由白色塑料和硅树脂制成。它带有一个集成麦克风,通过蓝牙连接佩戴者的智能手机。但是,应注意的是:这款连接口罩不能防范病毒。日本多纳特机器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小野泰辅澄清说,它被设计成可戴在标准口罩外面。

首批这款口罩的售价约为40美元,将于9月在日本发售,预计晚些时候将在美国和欧洲等地上市。

研究人员展示可以翻译8种语言的C口罩及其应用程序(路透社)

研究人员展示可以翻译8种语言的C口罩及其应用程序(路透社)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