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本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至6.4倍,《动森》销量1063万

任天堂本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至6.4倍,《动森》销量1063万
2020年08月06日 22: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任天堂本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至6.4倍,《动森》销量1063万

共同社8月6日消息,日本任天堂公司6日发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合并财报显示,净利润增至10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相当于上年同期约6.4倍。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增多,任天堂吸收了由此产生的“宅家需求”。面向家用游戏机“Nintendo Switch”的软件《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热销起到了提振作用。

据悉,Switch主机销售了568万台,增至约2.7倍。剔除下载专用等之后的软件销量为5043万个,增至约2.2倍,其中“动物森友会”占了1063万个。

任天堂说明称,因新冠疫情导致工厂临时停工等而一度停滞的Switch生产“大致已经恢复”,但在一些地区“仍然缺货”。

对于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合并财报业绩,任天堂维持了销售额同比减少8.3%至1.2万亿日元,净利润减少22.7%至2000亿日元的预测。Switch销量为1900万台的以往预测也不变。

任天堂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清楚该良好势头今后是否持续。”另一方面,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较现在的销售情况进一步上行几成定局”。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