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时报》刊文讨论二战史:美国本没必要投下原子弹

美国《洛杉矶时报》刊文讨论二战史:美国本没必要投下原子弹
2020年08月06日 17: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洛杉矶时报》刊文讨论二战史:美国本没必要投下原子弹

日本共同社8月6日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5日围绕二战末期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的历史问题,刊登了历史学家等撰写的文章,标题为《美国没必要拉开核时代序幕》。

日本是迄今唯一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国家。75年前,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按照一些史料统计,核爆及其后续影响造成广岛约14万人、长崎约7.5万人死亡。

不过,《洛杉矶时报》刊登的这篇文章称,时任总统杜鲁门那时认识到即使不使用原子弹日本也即将投降已得到证实,强调有必要“围绕对日本使用核武器展开认真的国民对话”。

文章由历史学家加尔・阿尔佩罗维茨和乔治・梅森大学教授马丁・舍温共同投稿。美国主流观点认为,投下原子弹使战争提前结束,挽救了许多美国士兵的生命,但由于没有经历过与日本战争的年轻人增多等因素,大众观点也有变化的迹象。

两人提及联合国情报机构数月前开始报告称,有观点认为若苏联参战,日本无法避免投降。此外基于杜鲁门在波茨坦会谈时的日记中苏联即将参战的记述,文章指出“总统也知道苏联参战将决定日本的战败”。

此外,文章还提及许多当时的军方最高干部认为投掷原子弹在军事上没必要或伦理上无法容许,强调当时艾森豪威尔将军在波茨坦否认使用原子弹的必要性“是正确的”。文章强调拉开核时代的序幕“至今也不仅仅是历史事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