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差点就选择了一个截然不同于ta-dum的开场声音

Netflix差点就选择了一个截然不同于ta-dum的开场声音
2020年08月06日 12:52 cnBeta

原标题:Netflix差点就选择了一个截然不同于ta-dum的开场声音 来源:cnBeta.COM

包括亚马逊 Prime Video 在内的许多流媒体视频平台,都有在自制节目的视频片头加上标志性的 Logo 动画和音频展开(opening sound)。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了 Netflix 选择“ta-dum”作为开场音频的幕后故事。早些时候,Netflix 副总裁曾在某次新闻采访中称,该公司差点就选用了一个截然不同、节奏更加明快的开场声音。

Netflix 开场动画Netflix 开场动画

据悉,Netflix 当前采用的‘ta-dum’开场音频,是由奥斯卡获奖音效设计师 Lon Bender 打造、并于 2015 年首次公布的。

经过四年的使用,Netflix 又于 2019 年宣布为“ta-dum”音效引入了新的开场视效。

有趣的是,Netflix 产品副总裁 Todd Yellin 在接受《Twenty Thousand Hertz》采访时,透露了幕后的更多故事。

Netflix New Logo Animation Intro - Februrary 2019(via)

《好莱坞记者报》指出,“ta-dum”声最初是由 Lon Bender 用戒指在家具上敲打出来的。至于和弦部分,则是通过倒放吉他声而创建的。

其实在意见征集期间,入围的候选名单中还包括水下气泡声、以及山羊的咩叫声 —— 后者很容易让人对应联想到米高梅电影公司著名的狮吼开场。

然而通过一项民意调查,Netflix 最终敲定了“ta-dum”这个方案。部分原因是大家认为其传达了一种“戏剧性”的“权威感”,让观众感受到好戏即将开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