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机场惊现“1985年坠毁客机”踪迹……

诡异!机场惊现“1985年坠毁客机”踪迹……
2020年08月06日 21: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诡异!机场惊现“1985年坠毁客机”踪迹……

而其遇难日就在一星期后……

东京成田机场近日发生一起“诡异”事件:当地时间8月5日深夜,据航班信息网站显示,东京成田机场上空竟然惊现一架曾在35年前坠毁的客机的飞行踪迹。不仅如此,日媒还注意到,这架飞机的遇难日正好就在一星期之后,此事随即引发外界猜测。该飞机所属的日本航空公司随后致歉称,出现该误会的原因是由于“航班号设置错误”

“j-cast”新闻网:成田机场惊现“ JL123”航班,日航却称系“航班号设定错误”

据日本“j-cast”新闻网6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23时56分左右,实时航班信息数据网站“Flightradar24”上突然显示,成田机场上空出现了一架航班号为“JL123”的客机的飞行踪迹。报道称,该飞机当天从新加坡返回成田机场,并于6日的0时22分降落在该机场。

成田机场惊现“ JL123”航班踪迹 图源:“Flightradar24”

然而,这架飞机的飞行踪迹却吓坏了许多日本网友。据报道,“JL123”客机班机早在1985年8月12日就已经发生空难,机上520人遇难,4人生还。报道称,该空难为世界上涉及单一飞机的空难中死伤人数最多的,也是全球第二大严重空难。“j-cast”新闻网表示,失事飞机的航班号在日本被称为“欠番”,航空公司通常情况下不会再次使用。

1985年8月12日,“JL123”客机坠毁现场照片 图源:时事通讯社

日媒还注意到,这架飞机的遇难日,正好就在距离这起“诡异事件”发生的一星期之后。更奇怪的是,据官网显示,6日上午,该飞机又以“JL711”的航班号再次飞往了新加坡。

这一事件随即引发外界猜测。对此,该飞机所属的日本航空公司6日致歉称,出现该误会的原因是由于“航班号设置错误”。日航公关部表示,出现该事件纯属巧合,在公司进行相关维修工作时,通常需要将飞机航班号重新设置为任意数字,“所以我们就随机使用了0123顺序的数字。”

对于这场误会,日航也发布致歉声明称:“今后我们将在设定航班号时制定相关规则。对于此事引发的误会,我们深感抱歉。”

然而,许多日本网友却对这一致歉并不买账。有网友批评称,日航应该对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对这种重大事故有所了解,才不会犯下这种错误。↓

“现在是不是越来越少人知道123航班事故了?公司在新员工入职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们有关事故,做好培训啊。这些员工在日常业务中几乎想不到吧?包括管理人员在内,是不是越来越少人记得那起事故了?”

也有网友感叹,距离“JL123”空难已经过去35年了,然而该飞机的坠毁仍然是个“谜团”。↓

“从那以后已经过了35年了吗? 那起事故在很多方面都令人震惊。有幸存者。后来,坠机的原因也是个谜。”

“JL123的新闻已经变成一个谜团了。”

据时事通讯社此前报道,“JL123”客机是日本航空由东京国际机场飞往大阪国际机场的定期班机,使用的是波音747SR-146型客机。遇难当天,全机共搭载了509名乘客及15名机组员。1985年8月12日18时,“JL123”号班机从羽田机场起飞,于18时56分在群马县多野郡上野村附近、距离东京约100公里的高天原山山脊坠毁。机上520人遇难,4人奇迹生还。

飞机失事现场照 图源:时事通讯社

据报道,事故发生后,运输部航空事故调查委员认定该起事故原因为波音公司维修不当,以至于飞机飞行时尾部压力罩破裂发生爆炸性减压并失去液压操纵。但至今仍有人对其坠毁原因提出质疑和猜测。另据《上毛新闻社》报道,为了继续调查真相,部分遇难者遗属以及律师还在今年成立了新组织。

日媒:日航飞机坠毁事故情报公开,部分遗属和律师们为了弄清事故的真相成立了新组织

来源:环球网/崔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