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曾因携带3公吨硝酸铵在伦敦被捕

英媒: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曾因携带3公吨硝酸铵在伦敦被捕
2020年08月06日 20:4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英媒: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曾因携带3公吨硝酸铵在伦敦被捕

阿拉比亚电视台8月6日消息,据英国《电讯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和附属机构此前曾因携带大量硝酸铵在伦敦和塞浦路斯被抓获。硝酸铵被认为是本周贝鲁特发生致命爆炸的原因。

据《电讯报》报道,2015年秋季,英国军情五处和伦敦大都会区警方在突击搜查属于“与真主党有联系的激进分子”的房产后,在伦敦西北部发现了3公吨硝酸铵。

《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这些硝酸铵曾被存放在冰袋中,而冰袋“提供了完美的掩护”,因为它们易于运输,很难证明它们用于爆炸物。

报道称,在一起类似案件中,一名真主党成员在塞浦路斯被抓获时携带了超6.5万个冰袋。

据《电讯报》报道,拥有黎巴嫩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的侯赛因·巴萨姆·阿卜杜拉(Hussein Bassam Abdallah)于2015年在塞浦路斯被警方逮捕,他在审讯中承认自己是真主党成员。

该报补充说:“阿卜杜拉承认储存的8.2吨硝酸铵用于恐怖袭击。他认罪后在2015年6月被判处6年监禁。”

据报道,2012年保加利亚布尔加斯爆炸案中出现了硝酸铵。这是一起针对载有以色列游客的巴士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6人死亡,32人受伤,真主党被广泛指责实施了这次袭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