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强制市民在繁忙地区戴口罩,“尤其是红灯区”

阿姆斯特丹强制市民在繁忙地区戴口罩,“尤其是红灯区”
2020年08月06日 10: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阿姆斯特丹强制市民在繁忙地区戴口罩,“尤其是红灯区”

联合早报8月6日消息,荷兰新冠确诊病例攀升,首都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港周三(5日)要求在包括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在内的某些繁忙地区强制戴口罩。

荷兰新冠确诊病例在一周内翻倍,累计确诊病例逾5万6000起,累计死例达6153起。阿姆斯特丹市议会说:“我们开始这项实验是因为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的数量在增加。”市议会在声明中说:“在拥挤和繁忙的地区以及其他措施无效或产生不利经济影响的地方必须戴口罩。”

尽管市议会人员免费发放口罩,以及带有扬声器的移动货车和警察警告民众,仍有民众不遵守新措施,尤其是红灯区。不少人不戴口罩走在街上,执法人员表示只对这些民众发出警告,并没有给予罚款。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