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20 Ultra支持UWB技术 可充当“数字钥匙”

三星Note20 Ultra支持UWB技术 可充当“数字钥匙”
2020年08月06日 08:0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继 iPhone 11 Pro 系列之后,昨晚发布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成为业内第二款具备超宽带(Ultra Wideband,简称UWB)技术的旗舰手机。配合谷歌最新推出的 Nearby Share 功能,用户能够向其他装备 UWB 技术的 Galaxy 设备分享文件。

  此外三星还宣布,基于 UWB 技术还能通过 AR 技术帮助你更精准地找到东西,将 Galaxy 手机变成一把“数字钥匙”来开你家的门。三星已经和 ASSA ABLOY(业内领先的门禁产品供应商)达成合作,未来可以通过 Galaxy 手机替代钥匙进行解锁。

  超宽带(Ultra Wide Band,UWB)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它不采用正弦载波,而是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

  UWB技术具有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对信道衰落不敏感,截获能力低,定位精度高等优点,尤其适用于室内等密集多径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

三星门钥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