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基因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将减持不超过3%

贝瑞基因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将减持不超过3%
2020年08月05日 21: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贝瑞基因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将减持不超过3%

8月5日晚间,成都市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贝瑞基因”,000710)发布公告,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

公告提到,截至2020年7月31日,持有贝瑞基因股份3316473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9.3526%)的股东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20年9月3日至2020年12月2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63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3.0000%)。

上述股份减持,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按照以下规定实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将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将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君睿祺在贝瑞基因发行股份购买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贝瑞和康”)100%股权同时进行重大资产出售的交易中以持有的贝瑞和康股权认购获得新增股份51605030股(均为有限售条件股份)。

根据天津君睿祺在重大资产重组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上述新增股份中天津君睿祺持有的30963018股已于2019年8月16日上市流通。公告提到,本次拟减持股份来源于上述已上市流通股份。

贝瑞基因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津君睿祺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地位造成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生产经营。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天津君睿祺仍为贝瑞基因持股5%以上的股东。

此外,贝瑞基因提醒,天津君睿祺将根据未来市场、股价等情况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贝瑞基因为国内基因检测行业的先创企业,把无创DNA产前检测(NIPT)落地中国,并成功地实现商业化,为基因测序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在临床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官网介绍,贝瑞基因还拓展将基因检测技术在生育健康、遗传病、肿瘤领域的应用,尤其在肿瘤早诊早筛方面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2017年8月,贝瑞基因在国内A股主板上市。

过去的2019年,贝瑞基因营业收入为16.18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亿元,同比增加45.70%。截至2019年年底,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贝瑞基因第二大股东,持股12.87%。最近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贝瑞基因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12000万元,同比下降52%-6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