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封闭空间预防新冠必须通风 口罩不是万能的

西媒:封闭空间预防新冠必须通风 口罩不是万能的
2020年08月05日 19: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封闭空间预防新冠必须通风 口罩不是万能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5日刊登题为《“必须缩减上课时间以减少暴露在病毒环境中的时间”》的报道称,半小时的课程加15分钟的休息时间,用来为教室通风。马丁·克里格尔承认他的提议“有争议”,但他认为这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让毫无准备的政府面对疫情尚未结束但是复课在即的挑战。克里格尔是柏林工业大学赫尔曼·里彻尔工程学院的主任,该学院致力于研究建筑物的通风、能源和环境质量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冠状病毒如何通过空气中的悬浮颗粒进行传播。

克里格尔说:“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被低估了”,“有充分的记录表明该病在春季已经暴发,并且病毒极有可能通过气溶胶传播”。气溶胶是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或者液体的微小液滴。直到7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才将人体气溶胶(主要是唾液)作为新冠病毒的潜在感染途径,尽管此前已经有病例确定为空气传播导致,而且科学家也对此问题提出了警告。

报道称,科学家还需确定空气传染的风险、病原体在空气中保持活跃状态的时间,以及感染病毒所需要的暴露时间。

克里格尔认为,要降低封闭空间的风险,需要适当的通风,因为口罩不是解决办法。人类排放的气溶胶直径小于5微米,并跟随空气流动,几乎完全可以从口罩的边缘逸出。赫尔曼·里彻尔工程学院的数据表明,我们排出的90%的气溶胶会从口罩中逸出。通过鼻孔呼吸实际上不会释放这些颗粒。克里格尔指出,口罩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防止打喷嚏或咳嗽时大颗粒唾液的散布。

根据赫尔曼·里彻尔工程学院的预测,一个被感染的人可以在几分钟内使教室充满病毒颗粒。除了戴口罩、洗手和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外,还必须考虑两个基本措施:“用新鲜空气填充空间并使人的暴露时间最小化。”这就是克里格尔提出上课半小时,通风15分钟措施的理由。

柏林工业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电影院并不会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构成重大风险,因为除了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影院里的观众通常不会说话。而体育锻炼会使气雾的产生增加两倍,这也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在健身房吸入两倍的带病毒的气溶胶。(编译/王露)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