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年轻新冠患者更易失去嗅觉和味觉

研究发现:年轻新冠患者更易失去嗅觉和味觉
2020年08月05日 18: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研究发现:年轻新冠患者更易失去嗅觉和味觉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英媒称,一项新研究发现,年轻的新冠肺炎患者比年老患者更有可能失去嗅觉和味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爱尔兰研究人员对46名患者做了检查,要求他们评估嗅觉和味觉的变化,也就是嗅觉丧失和味觉丧失的情况。

报道称,约半数参与者有嗅觉和味觉失常的经历,这是新冠肺炎的已知症状。

他们发现,尽管年老患者更容易出现新冠肺炎的其他症状,但年轻患者更有可能出现嗅觉丧失和味觉丧失。

年轻患者失去嗅觉和味觉可能替代了咳嗽或发热等更明显的症状。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都柏林圣詹姆斯医院的科尔姆·克尔说:“这些研究结果补充了新冠肺炎患者失去嗅觉和味觉的现有证据,还表明年轻患者出现这种感官障碍的频率更高。”

报道称,有人认为嗅觉丧失是因为这种病毒渗透到为感觉神经提供关键结构支撑的细胞内部。

在今年3月末的一天,这支研究团队评估了46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嗅觉和味觉功能。

结果按照从1(“没有变化”)到5(“非常剧烈的变化”)分为5个等级。

近半数患者——48%,即46人中有22人——报告某种程度的嗅觉丧失,超过半数——54%,即46人中有25人——有味觉丧失。

嗅觉和味觉的评分与性别、吸烟习惯或伴随其他疾病没有显著的关联性。

然而,出现任何程度嗅觉障碍患者的平均年龄显著低于没有这种症状的患者。

出现嗅觉障碍的患者平均年龄为30.5岁,无嗅觉障碍患者平均年龄为41岁。

出现任何程度味觉障碍的患者平均年龄也低于无此类症状的患者,前者为34岁,后者为40岁。(编译/卿松竹)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