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尾烟引发大火 加州疏散七千多人

柴油车尾烟引发大火 加州疏散七千多人
2020年08月05日 14:35 北京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3日宣布,最近一场导致约7800人疏散的野火由一辆柴油车排放的烟灰引起。

    路透社报道,加州林业和消防局根据实物证据和多名目击者证词判断,“一辆柴油车尾气排放系统排出的燃烧碳(颗粒)”引燃路边干草,由于当地植被干枯导致火势蔓延。这场被命名为“苹果大火”的野火7月31日在洛杉矶以东约120公里处的“苹果树巷”附近燃起,截至8月3日过火面积超过1万公顷,只有5%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费尔南多·埃雷拉说,大火烧毁了一座房屋和两个附属建筑,危及2400户人家,导致约7800人疏散,近23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大火3日已向东、北蔓延,离开人口稠密区域,但疏散命令尚未解除。加州目前有至少18起野火没有扑灭,其中“苹果大火”规模最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