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4销量继续下降,PS+用户和数字游戏销量却在增长

索尼:PS4销量继续下降,PS+用户和数字游戏销量却在增长
2020年08月05日 10:03 cnBeta

原标题:索尼:PS4销量继续下降,PS+用户和数字游戏销量却在增长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索尼公布了公布2020财年(4月1日至6月30日)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整体来看,该公司的业绩相当不错,其综合销售和运营收入接近2万亿日元(1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而在生产周期的最后阶段,PS4的销量下降是可以理解的,销量仅为190万台,同比下降40%。

尽管硬件销售预计会下滑,但索尼PlayStation Plus的订阅量却大幅上升,该平台新增用户达350万,使其订户基础达到4500万。全球封锁很可能是导致增加的原因之一,而美国发放的1200美元的新冠肺炎救助支票可能是促使许多居家职工愿意在60美元的年订阅费上花钱。

新冠大流行还可能是导致实体游戏销量下降、数字游戏销量上升的原因。近3/4的游戏销售来自PlayStation Store(72%),而非零售商店(26%)。

由于索尼甚至还没有开始预售PS5,因此它没有发布PS5销售数据或预测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该报告确实提到,下一代硬件的发布将不会延迟。

“至于PlayStation 5的发布,尽管职工在家工作受到的限制以及国际旅行受到的限制等因素仍然存在,但我们正在采取必要措施并正在为这款游戏机在2020年假日季的发布做准备。目前,索尼自己或合作伙伴的游戏软件开发通道中都还没有出现重大问题。”

索尼预计,在PS5发布后,游戏和网络服务将大幅增长,但由于PS5发布期间支出增加,这些增长将会导致运营收入持平。新一代硬件在开始时通常是亏本销售的,所以这并不奇怪。

索尼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