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即将获得类AirDrop功能:可向附近设备快速分享文件

Android即将获得类AirDrop功能:可向附近设备快速分享文件
2020年08月05日 07:5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苹果在 2011 年在 Mac 平台上引入了 AirDrop 功能,两年后 iPhone 也获得了这项实用的新功能。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Android 用户现在也可以获得类似的功能。谷歌本周二宣布,Nearby Share 即将登陆 Android 平台,允许用户快速将文件发送给周围设备。

  谷歌表示在该功能上进行了“多年的开发”,并能够在“数千”款不同型号的 Android 手机上使用。该功能适用于 Android Marshmallow (2015年发布的Android版本)及更高版本。在将近十年前,谷歌发布了名为 Android Beam 的类似功能,但并没有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该功能将首先用于三星和谷歌旗舰移动设备系列 Pixel 等部分设备。除了 Android 设备外,谷歌还计划为 Nearby Share 提供其他操作系统的支持。正如之前详细介绍的那样,该功能应该可以在 Windows、macOS 和 Chrome OS 上使用,同时允许用户跨平台无缝传输文件。

Android谷歌AirDro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