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挑大梁” 沪指尾盘顽强收涨

银行股“挑大梁” 沪指尾盘顽强收涨
2020年08月05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银行股“挑大梁” 沪指尾盘顽强收涨

  郭晨凯 制图

  郭晨凯 制图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孙放

  周二,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全天围绕前一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午后数次翻绿,但尾盘在银行股带动下顽强收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低迷,午后持续低位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69点,涨0.11%;深证成指报13860.46点,跌0.75%;创业板指报2832.84点,跌1.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3728亿元,较周一放量388亿元。

  以申万行业划分,银行板块昨日整体上涨2.66%,涨幅居一级行业之首。个股方面,成都银行涨停,招商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均超过4%。

  消息面上,央行日前发布通知,考虑到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决定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招商银行战略规划团队认为,本次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有利于减轻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资管转型的时间压力,能够缓解疫情对资管业务的冲击。

  新时代证券银行团队表示,二季度末申万银行指数的PB为0.68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再次下降至历史低位。随着银行板块8月迎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叠加监管部门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1年,预计受高管增持比重较高、业务转型速度较快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将迎来配置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5月以来,陆续有南京银行、浙商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等披露了股东增持计划或增持进展公告,展现出相关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如南京银行5月7日披露《关于大股东前次增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及下一阶段增持计划的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高科在前次增持计划已到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863万股)的背景下,计划自2020年5月6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3亿元且不高于9亿元。

  相比于银行股的强势,医药、军工板块昨日均高位回调。申万医疗器械板块整体下跌2.15%,国防军工板块整体下跌2.72%。免税、芯片、冷链物流等题材股昨日均跌幅靠前,部分热门股的股价剧烈震荡。

  如沾边疫苗及蚂蚁集团概念的君正集团,其股价此前一度连续5日涨停。昨日,君正集团早盘股价再度触及涨停,午间休市前涨停板突然被巨量抛单砸开,此后股价逐渐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君正集团下跌4.87%,全天振幅高达18.13%,成交金额94.33亿元,刷新该股单日成交历史纪录。

  翻阅公告,君正集团曾在本轮股价上涨过程中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7月24日,君正集团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田秀英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9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以最新股价计算,上述股东本次套现金额可达13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