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tiant为AI语音处理边缘芯片融资3500万美元

Syntiant为AI语音处理边缘芯片融资3500万美元
2020年08月04日 23:40 cnBeta

原标题:Syntiant为AI语音处理边缘芯片融资3500万美元 来源:cnBeta.COM

为语音和传感器解决方案开发AI边缘硬件的初创公司Syntiant今天完成了3500万美元融资。首席执行官Kurt Busch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加大生产力度。

根据Meticulous Research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语音和语音识别硬件市场将达到268亿美元。这是因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器、手机、耳机、助听器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需要低功耗芯片来处理语句。虽然一些系统级芯片产品采用协处理器来处理语音识别,但它们通常无法适应多种外形尺寸。

成立三年的Syntiant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提供将机器学习与半导体设计融合在一起的硬件,用于始终在线的语音应用。该公司带有Alexa语音服务固件的神经决策处理器在一个号称 "近乎零 "功耗的封装中提供唤醒词、命令词和事件检测。事实上,Syntiant表示,其处理器的吞吐量是竞争对手微控制器的20倍,使设备效率提高了约200倍。

Syntiant的NPD100和NPD101处理器尺寸约为1.4毫米×1.8毫米,可运行具有50多万个参数的模型。这两款芯片包装了一个通用的ARM Cortex-M0处理器,搭配128KB内存,功耗不到140微瓦,并可实现板载固件安全和认证、关键字训练以及多达64种输出分类。

Syntiant的N100和N101最初的目标是每瓦特20个TOPS(万亿次浮点运算)左右的性能,其中使用了数十万个闪存NOR单元,每次读写一个字或一个字节的数据。该内存中处理器架构早在2014年的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就由夏洛特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Jeremy Holleman提出。Syntiant宣称,该架构是以低功耗执行深度学习中大规模并行操作的理想选择。

Syntiant在2018年英飞凌的OktoberTech大会上首次展示了原型机。该公司在当年晚些时候开始运送客户样品,并在2019年9月,即在获得亚马逊Alexa硬件认证一个月后运送了第一批产品。Syntiant的神经决策处理器在出货时附带了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它几乎可以与任何集成开发环境集成,还有一个 "训练开发工具包"(TDK),让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谷歌的TensorFlow机器学习框架和其他机器学习工具集。

M12(原微软风投)和应用材料公司的Applied Ventures领投了本周的C轮融资,新投资者Atlantic Bridge Capital、Alpha Edison和Miramar Digital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这使得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作为本轮融资的一部分,Applied Ventures的投资总监Michael Stewart加入了Syntiant的董事会,与Atlantic Bridge Capital的David Lam一起担任董事会观察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