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俄罗斯害怕失去白俄罗斯,“除我们外没有真正亲近的盟友”

卢卡申科:俄罗斯害怕失去白俄罗斯,“除我们外没有真正亲近的盟友”
2020年08月04日 19: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卢卡申科:俄罗斯害怕失去白俄罗斯,“除我们外没有真正亲近的盟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4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表示,俄罗斯害怕失去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在向议会和人民发表演讲时表示:“俄罗斯害怕失去我们,因为除了我们,俄罗斯没有真正亲近的盟友。并且西方最近也向我们表现出具体的兴趣。并且中国也非常希望友邦稳定。”

他还表示:“白俄罗斯与它国建立关系不是为了针对第三国,我们主张全方位、可持续性并且可预测的外交方针。”

据他称,白俄罗斯位于处在地缘政治裂痕上处,是“欧亚大陆中心唯一平静的环节,以自己的智慧生活”。

此外卢卡申科说,无论谁当政,俄罗斯将永远是白俄罗斯的盟友。

卢卡申卡在对议会和民众发表讲话时说:“无论是白俄罗斯或俄罗斯谁当政,俄罗斯以前和现在都是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将来也会是,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因素,它深深扎根于我们两国人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