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已流亡至多米尼加,曾被查出巨额海外存款

西媒: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已流亡至多米尼加,曾被查出巨额海外存款
2020年08月04日 16: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西媒: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已流亡至多米尼加,曾被查出巨额海外存款

路透社8月4日消息,据西班牙《先锋报》(La Vanguardia)和ABC报纸周二报道,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在丑闻的阴云下离开祖国后,已经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但没有引用消息来源。

《先锋报》称,82岁的胡安·卡洛斯周一早上乘车前往葡萄牙,并从那里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他计划在那里与一个靠糖园发家致富的家庭呆上几周,然后再寻找新的目的地。

葡萄牙TVI24电视频道和Correio da Manha小报周一透露,胡安·卡洛斯在里斯本附近的度假区卡斯卡伊斯停留,他曾在那里度过部分童年时光。这两家葡萄牙媒体未引用任何消息来源。

此前胡安·卡洛斯通知了他的儿子、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离开西班牙的决定,同时他通过律师发布消息称,他仍听令于检方。胡安·卡洛斯于2014年6月正式退位,但保留了国王称号和起诉豁免权。

6月初,西班牙最高法院检方针对胡安·卡洛斯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涉及签署建设沙特麦加和麦地那间高铁合同问题。侦查部门试图确定沙特国王周围人员向胡安·卡洛斯行贿的事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