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否认与俄罗斯领导层商定在白俄拘留俄公民:获拘者被“人道对待”

卢卡申科否认与俄罗斯领导层商定在白俄拘留俄公民:获拘者被“人道对待”
2020年08月04日 23: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卢卡申科否认与俄罗斯领导层商定在白俄拘留俄公民:获拘者被“人道对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4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否认他与俄罗斯领导层商定在白俄罗斯拘留俄罗斯公民。

他在对国民和议会咨文中说:“数十亿资源被用于反对白俄罗斯,最新技术被动用。我惊讶地观察互联网上有关最近在白俄罗斯拘留33名武装分子的讨论,甚至说这是两国总统达成的共识。这一切都是谎言。”

卢卡申科还称,在白俄罗斯被拘留的俄罗斯人不是在这里过境,他们被专门派到这里。他说,被拘留者供称,“他们被专门送到白俄罗斯。”他指出:“购买的机票是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这是杜撰。”

他补充说,白俄罗斯“人道地”对待被拘留者。他解释说“我们已经从中得取得一定效果。他们交代了一切。”

7月29日,白俄罗斯当局宣布扣押33名俄罗斯公民。根据“策划恐袭”条款对俄罗斯人进行了刑事立案。据各种估计,俄罗斯人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晚些时候,白俄罗斯侦查委员会称,被拘留者涉嫌在白俄境内制造大规模骚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