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援助未谈拢,特朗普或采取行政命令减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

新一轮援助未谈拢,特朗普或采取行政命令减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
2020年08月04日 22: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一轮援助未谈拢,特朗普或采取行政命令减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

特朗普可能会通过“发布行政命令”的方式自行采取救济措施。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43.4万人,创4周新高,连续第二周环比上升,续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701.8万人。美国失业人数不断攀升,然而,为失业人员提供的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以及“禁止驱逐房客”的120天临时禁令都于7月底到期。

白宫官员表示,国会针对一项新的新冠救助法案的谈判已取得进展,但就是否延长失业救济金这一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此前,白宫曾提议将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延长一周,为谈判争取更多时间,但被国会民主党领袖拒绝。

当地时间8月3日,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通过“发布行政命令”的方式自行采取救济措施,包括暂停薪酬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等。他说,如果无法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的新冠救助法案达成协议,这些举措可能是必要的。

尽管特朗普提出减少薪酬税可以帮助员工保留更多的现金,但国会似乎对这一提议并不感冒。当地时间周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他有权单方面中止征收薪酬税。经济复苏工作组成员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等撰写的专栏文章称,特朗普总统不必等待国会通过薪酬税减免法案,就可以命令财政部停止征收税款。

据悉,美国的薪酬税由员工和雇主共同承担,个人部分要支付6.2%的社会保障税和1.45%的医疗保险税。支持减免薪酬税的人认为,薪酬税减免将让员工手上有更多的钱,更多现金带来的支出会刺激经济增长。

根据美国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税收减免将使美国最贫穷的20%的人(年收入低于24,200美元)的税费平均下降250美元,而最富有的1%的人(年收入高于634,700美元)的税费平均下降51,840美元。这项研究表明,最贫穷的员工反而从薪酬税减免政策中获益最少。

此外,哥伦比亚大学税法学教授迈克尔·格拉茨(Michael Graetz)表示,总统有权推迟征收薪酬税,但是无法免除税款,除非国会审议通过。税收基金会高级政策分析师加勒特·沃森(Garrett Watson)则称,未能全额缴纳员工税款的企业主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和罚款。在这种情况下,暂停薪酬税只是让企业主递延税款,而不是将钱投入使用或交给员工。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钟小韵 编辑:和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