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合哈佛推出新冠AI模型,可预测未来两周美国疫情走势

谷歌联合哈佛推出新冠AI模型,可预测未来两周美国疫情走势
2020年08月04日 22: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谷歌联合哈佛推出新冠AI模型,可预测未来两周美国疫情走势

当地时间8月3日,谷歌与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合作推出美国新冠病毒公共预报(U.S. COVID-19 Public Forecasts)。据谷歌云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共预报能通过模型预测未来14天内美国境内各州县的新冠肺炎发展情况,包括确诊病例、死亡人数、ICU使用率、呼吸机可用性及其他指标,从而帮助医疗、公共部门和其他相关组织对公共卫生突发状况做出快速响应。

针对新冠疫情的预测,此前曾有其他研究团队根据疫情数据进行建模研究,预测疫情的持续时间,但几乎所有平台的公示数据都是基于已经发生的病例,并无对未来的实时预测。此次谷歌和哈佛合作推出的此项新冠病毒公共预报能持续更新对未来的预测数据,并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出来,而且能精确到每个州和县。

美国新冠病毒公共预报预测示例

谷歌表示,为了预测新冠病毒相关数据,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全新的时间序列机器学习算法。该方法将人工智能与流行病学相结合,采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笛卡尔实验室和美国人口普查局等公共数据集进行训练。同时,还搭建了框架,使研究人员可以深入研究模型,学会不同数据之间的关系,以更好地解释其做出某些预测的原因。这不仅可以帮助公众了解该模型的工作原理,还可以在传染病建模方面实现进一步的创新。

谷歌认为,精确性是该模型的一大优势。为确保模型对有色人种的预测不会出现严重的偏差,谷歌还专门对模型精确性进行了评估。谷歌研究人员在该新冠病毒预测模型的公平性分析中写道:“我们的模型对全美范围内的数据精度进行了优化,以求为更多社区提供最好的总体预测。我们的模型在非洲裔、西班牙裔和白人为主的地区产生的绝对误差和相对误差比同类模型低很多。”

新冠病毒公共预报中美国部分州未来14天的预测数据(搜索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8月4日)

针对该公共预报的用途,谷歌表示,该预测能提高人们对于新冠肺炎的反应能力。例如,公共卫生用品供应商可以根据预测数据合理生产和调配各地区的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人员调度等。

美国医疗机构HCA Healthcare的首席数据官埃德蒙·杰克逊(Edmund Jackson)说:“作为医疗用品提供者,如果有方法能够更准确地预测这种流行病的发展,这将对我们准备和管理新冠疫情危机至关重要。”同时,州和县的卫生部门也能利用预测数据调整病毒检测策略,及时发现和定位疫情的高风险地区。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公共预报可以免费在 BigQuery、谷歌云等平台查询,9月15日之后,谷歌将按照常规的云计算费率对预测数据进行收费。

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4699004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55233人。

谷歌AI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