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芯新发PCIe 4.0 SSD主控:低功耗飙上6GB/s

美国微芯新发PCIe 4.0 SSD主控:低功耗飙上6GB/s
2020年08月04日 21:19 cnBeta

原标题:美国微芯新发PCIe 4.0 SSD主控:低功耗飙上6GB/s 来源:快科技

PCIe 4.0 SSD越来越丰富,从消费级到企业级都在普及,而说起PCIe 4.0 SSD主控,作为普通人大家接触最多的就是群联电子PS5016-E16,但是在企业市场上,这种产品多着呢。早在两年前,美国微芯半导体(Microhips)就发布了企业级的PCIe 4.0 SSD主控方案“Flashtec NVMe 3106”,最近终于投入量产,现在又推出了它的降级版本“Flashtec NVMe 3108”,规格更低,但是功耗也更低。

3106、3108都采用此类产品最通用的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架构也完全相同,只是规格有明显差别。

3106内部采用Tensilica CPU架构,支持PCIe 4.0 x8、16个闪存通道、1CE,NAND闪存支持1200MT/s,最大容量超过200TB,DDR4内存支持3200MHz频率、40(32+8)/72(64+8)-bit位宽,随机读取性能超过2M IOPS。

3108改成了ARM CPU架构,而且核心数更少,支持PCIe 4.0 x4、8个闪存通道、16CE,NAND闪存规格不变,最大容量仅为64TB,DDR4规格则降级为2400MHz频率、16/32/40(32+8)-bit位宽,持续读取性能超过6GB/s,随机读取性能则超过1M IOPS。

精简规格后,3108的功耗大大降低,芯片封装面积也大大缩小,可以放入标准的M.2 SSD。

另外,二者都支持NVMe 1.4、安全启动、数据加密、加密验证固件、虚拟化、SLC/MLC/eMLC/TLC/QLC闪存类型,3106还额外支持压缩加速器硬件、扩展端口(可以两个合并支持PCIe 4.0 x16)。

微芯3108目前处于试样阶段,明年上半年投入量产,面向入门级企业市场。

PCIeSS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